繼1/25日去做完了近視雷射手術的檢查,評估的結果還算不錯

然後在2/14日剛好情人節當天決定2/18日下午3:30做所謂的「Z-LASIK極致飛秒雷射」

在1/25日檢查當天已告知手術當天還是會做一次檢查給醫師做評估

只是最近有點累,檢查結果和之前的檢查的近視度數大概差了25度左右

不過還好還在合理的範圍內,等待的同時會叫你先到藥局去領藥

簡單說明是哪一些藥之後就會先叫你吃一包藥,只是覺得奇怪不是手術完才吃嗎!?

而且藥師說的藥物內容和怎麼吃我都沒記起來,而且手術完想看藥單卻一個字也看不到

DSC07175.JPG 

之後就開始說明手術注意事項,並且給你一個藍色手提袋並說明內容物 (下一篇說明)

再來就是穿上手術衣並戴上手術帽,這並不用換下任何衣服,只是穿上而已

進入手術室後先將眼睛周圍做消毒,就等著叫名上手術台

在手術台上會貼上隔離左右眼的貼紙,只是我怎麼覺得這貼紙像小時候檢查蟯蟲用的貼紙

接著用器具將你的其中一個眼睛撐開,以免你眨眼影響手術

最後和注意事項說的~眼睛直視上方紅色或者綠色的光點

然後護士說會有20~30秒時間會看不到,等看到之後就換做另外一眼,一樣的步驟

等另外一眼做完了之後,還以為結束了,奇怪我怎麼還是跟近視沒戴眼鏡一樣看不到

沒想到護士說換另外一個手術台,呃~ 我還以為已經結束了

和前一個步驟一樣貼上隔離左右眼的貼紙,用器具將你的其中一個眼睛撐開

接著聽到「嗒嗒」的聲音,我想這才是雷射手術的開始吧!那前一個步驟是做什麼的!?

等兩眼做完手術後,醫生說目前大約會恢復3成的視力,然後再檢查一次眼睛後就說可以到恢復室

只是我沒有回應待在那裡,醫生還關心的說你還好吧!!

在恢復室裡左顧右盼,眼睛似乎漸漸看得到一點東西,和之前近視800, 900度時看不到模糊一片情形不一樣

 

等換下手術衣和手術帽後,替我檢查眼睛的小姐(要稱驗光師嗎!?),拿了一瓶藥水說現在是17:30,等18:30點一次

DSC07174.JPG 

之後每小時點一次,而這藥水有麻藥的成份,大約手術完半小時後眼睛就開始覺得刺痛

而且眼睛像是霧裡看花一樣,近的看不到,連遠的也看不到

原本手術前還打算手術後可以自己坐公車回家,這種情形還是坐計程車回家好了 (建議要做的人還是請家人朋友一起)

回到家到了18:30分點了第一次藥水,才知道這藥水是救星丫,點了眼睛就不太會痛了

只是還沒到一個小時眼睛又痛了起來,照著鏡子看到佈滿血絲的眼睛,決定點了第3次藥水後就去睡覺

戴著醫院給的透明眼罩,真怕睡到一半會掉下來,不曉得3M膠帶夠不夠黏呢!?

 

近視手術前先來個一張

DSC07156.JPG 

手術後戴透明護明鏡,其實這時眼睛佈滿血絲中

DSC07157.JPG 

Page 1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uck 的頭像
    Duck

    心的天空

    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